冷月无声

【原神观影体】观影五神薄纱深渊③+四神评价芙芙

       两天啦,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挑战新深渊呢🤓。继续来狠狠造谣🤤🤤🤤 私设如山,怪物是随便挑的,难度是随便定的,五神是全都磕的。掉马文学,众人已知晓观影规则,但五神并不在观影空间。

  接前文直接开席

  

  

  “刚才将军大人叫他们什么?”

  “我没睡醒吗,怎么听到将军大人称呼别人前辈了??”

  “小吉祥草王大人说什么???两位初代神明?难不成……”

  “不……不可能啊,帝君明明已经仙逝了啊,请仙典仪上我亲眼看到的……”

  “喂,说什么丧气话呢,万一……帝君压根就没有离开呢。”

  “巴巴托斯大人??”

  “不是,哥们。”

  “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巴巴托斯大人居然就生活在我身边……”

  “喂喂,别昏过去了啊!!!”

  屏幕外俨然已乱作一团,不过枫丹方面倒是有些奇怪。

  “他们难道都是神明?那芙宁娜大人……”

  “芙宁娜大人已经失去神力了吧,现在也算神明吗?”

  “你这话说的,谁说没有神力就不算神明了?”

  “可是那不就和普通人一样了吗?而且,之前白淞镇灾难的时候,确实没有见到芙宁娜大人出面呢……”

  “哼,要我说,芙宁娜压根就是个骗子!她压根就没有失去神力,一个没有力量的普通人为什么现在能和这几个自称神明的家伙打成一团?那预言估计也是高层为了统治枫丹而编造的谎言!”

  “呸,芙宁娜大人才不像你说的那样!”

  眼看着枫丹这边局势逐渐失控,出现越来越多讨伐芙宁娜的声音,那维莱特从座位上站起,重重的用手杖敲击地面:

  “肃静!”

  在最高审判官的威压下,人群的声音逐渐被压了下去。

  “我再重复一遍,芙宁娜女士对于枫丹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任何组织否认与抨击芙宁娜女士功绩的行为都将被视为散播谣言罪!”

  人群鸦雀无声,既然审判官已发话,场下便少了不少反对的声音。

  “这才对嘛,芙宁娜大人为枫丹做了500年贡献,岂能让这些黑子败坏!”

  “璃月有句古话叫【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而位置毗邻枫丹旁侧的一部分须弥人,同样也对邻国产生了新的认知。

  “这……这就是枫丹的大审判官吗,看上去好可怕……”柯莱声音有些哆嗦的和提纳里说道。“嗯……在一些方面有点像赛诺呢。”提纳里思考着。

  “嗯?”听到自己的名字,赛诺回过头来,“我倒是觉得这位先生应该和雷神很合的来。”

  “哦?为什么?”

  “因为他是枫丹的‘大婶’判官。”

  “?……”

  “怎么了吗,是没听懂吗?我来给你解释一下这个笑话……”

  “赛诺,这不是重点吧,你为什么会认为雷神是位大婶啊喂!”

  不过好在屏幕上的画面也终于开始正常播放,重新拉走了众人的注意力,尤以璃月人和蒙德人为甚,他们都死死盯着屏幕,生怕刚认领的自家神明下一秒从眼皮子底下溜走。

  “没事就好,也是我多虑了,神明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点魔物受伤嘛……”是芙宁娜沮丧的声音,当她看到钟离和温迪如此轻松的便解决了魔物,聪明如她也明白了什么。

  “果然我一直是一个不称职的‘神明’啊……刚才小纳西妲也是在刻意照顾我的感受吧……”芙宁娜小声的嘟哝着,沮丧的低下了头。

  “芙宁娜大人……”

  “芙宁娜大人别这样,您已经做了很多了!”

  “你看,她自己都承认自己不称职了。”

  “闭嘴!你想被抓到欧庇克莱歌剧院审判吗?”

  “切。”

  

  “不要这么说哦,你明明已经做的很好呀!摸摸头~”纳西妲温柔的声音从芙宁娜头顶响起。芙宁娜吓了一跳,慌忙抬起头,纳西妲坐在影的肩头轻轻拍了拍芙宁娜颓丧的小脑袋,几位神明都在温柔的看着她,眼里满是担忧与……赞许?

  “啊啊啊!你们怎么听到了!我这是……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而已……”芙宁娜顿时涨红了脸,低声说道。

  清风率先发声:“芙宁娜小姐,作为一位戏剧表演者,你具备的能力可远远不止弹奏和演唱,有你这样艺术才华的人,别说拯救枫丹,就算拯救了整个世界也毫不奇怪吧。哎嘿,下次风花节想不想来蒙德一起表演呀!”

  一旁,雷电影也赞许的点了点头,“【雷电将军】曾与我在意识中进行了数百年的决斗,以确定我的意志不曾动摇。芙宁娜,你虽为人类之躯,但长达五百年的表演无异于精神上的【实战】,我一直都很认可你,此等意志,已臻神境。”

  纳西妲也微笑着对她说:“人们常说,智慧并不取决于知道什么,而取决于一个人能改变什么。那则预言早就刻写在世界树中…明明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但又好像什么都已经改变了。我们都知道,你是聪明到可以扭转世界命运的人啊。”

  而作为众神中最古老的岩之魔神,此时也缓缓表达出了自己的赞许:“与【自我】签订契约并严守五百年,最终骗过了天理。我尊敬一切需要自我践行的【正义】,即便神性的部分已经消散,神座不复存在,芙宁娜小姐,对于枫丹历史而言,你依旧是值得被认可的正义之神。”

  全枫丹没人想到几位神明居然给水之执政如此之高的评价。

  “几位大人都好温柔……”

  “据我朋友说,这位芙宁娜小姐为了枫丹失去了自己所有神力……神明们还真是伟大啊……”

  “刚才我好像听到了枫丹那边一直在争论水神的问题……连帝君都能给出这么高的评价,怕不是枫丹人都误会了什么吧……”

  而枫丹那一边,鸦雀无声

  “芙…芙宁娜大人,你究竟承受了多少……”

  “看来有许多事情我们并不了解真实情况,就肆意的评判芙宁娜大人的对错……”

  “预言…居然是真的吗…”

  “神…神座不复存在???这不止‘失去神力’这么简单吧!芙宁娜大人究竟付出了多少!你们这些忘恩负义的家伙不要再随意玷污芙宁娜大人的清白了!”矛头直指最开始反对声音最响的那个人。

  此时,白淞镇的许多居民也抿着嘴说不出话来。起初,他们认为,是神明的无所作为导致自己家破人亡,但异国的神明所道出的部分真相,让他们再也无法继续恨下去了。

  他们的神明又何尝不是为了他们倾尽所有呢。

  那维莱特听到四位执政的评价之后,轻轻叹了口气,慢慢说道:“芙宁娜小姐,值得这样的赞许。”

  娜维娅和夏洛蒂红了眼眶,想到自己当时亲手将自己的神明送上审判台,心里格外难受。

  “等芙宁娜小姐回来,我一定要给她烤最好的马卡龙!”

  “虽然失败很多次,但我很想要采访芙宁娜小姐,我要给她写一篇最公正的报道,让那些质疑的声音闭嘴!”

  芙宁娜听着几位神明的夸奖,竟也有些手足无措。“哪…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夸张啦…对…对了,我们不是来试炼的吗,还有最后一层,我们快去吧!”芙宁娜慌乱的指了指深境螺旋的入口。

  纳西妲笑了笑:“哎呀,差点忘了正事呢!那最后一层,不如我们五个一起并肩作战怎么样。”

  “可钟离先生刚刚不是说只允许四个人进入吗,我就算了吧……”

  “哎嘿,芙宁娜小姐,可别忘了我们是神明哦~”

  “?……!”

  芙宁娜还没反应过来,便感觉自己被一股温和的风包裹,随即几神便传送到了最后一层。

  “原来是这么解决的吗!”

  看着逐渐振作起来的芙宁娜,温迪舒畅的伸了个懒腰,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转头对钟离说道,眼里还露着一丝狡黠:“对了老爷子,你那把黑缨枪刚才不是碎掉了吗,怎么,还不打算亮真家伙啊?”

  钟离翻了他个白眼,自顾自说道:“也好,就当是活动活动筋骨了。”语毕,贯虹之桀自手中显形,岩枪的白刃正闪着威风凛凛的寒光。

  “这才像话嘛,打个痛快!”

  

  “那是贯虹!我在古籍上见过,绝对没问题!”

  “真的是帝君!帝君没有离开!”

  璃月人都湿了眼眶,他们的神明一直在暗中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欢笑,一直保护着他们啊。

  场地中央,冰风组曲正翩然起舞,像是歌颂,像是致敬。

  四位神明相视一笑,心照不宣的达成了共识。

  纳西妲走在最前面,对冰风组曲提前释放所闻遍计,与此同时,影也打开了雷罚恶耀之眼,钟离心领神会的开启了玉璋护盾,温迪则驱动风元素打开了风场。

  “好!我们一起上,解决掉强敌吧!”芙宁娜激动的指向前方,却突然发现其他几位同时往后退了几步,芙宁娜回头看着他们,呆毛不解的摇晃了两下。

  “芙宁娜,交给你喽!”

  “我信任你的实力!”

  “哎嘿,好想看看芙宁娜小姐战斗时的英姿啊!”

  “芙宁娜小姐不必惊慌,若有其他情况,我等自会护你周全。”

  霎时,芙宁娜湿了眼眶,重重的点了点头,随即便坚定的向前走去。

  “嗯!”

  她可不能给这几位信任她的前辈丢脸,也不能给枫丹丢脸

  她要让所有人知道,自己也能独当一面。

  “我可是神明芙宁娜,众水的女王,怎么可能会轻易认输!”

  

  本来想分成两篇独立文章,但后来觉得这样衔接似乎也不错?本篇其实更侧重于其他四神对芙芙的认可,芙芙小天使救赎了大家当然也值得被救赎呀,希望大家喜欢(。ò ∀ ó。)

  (彩蛋是掉马后的帝君回去之后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的贯虹不见了)

  

评论(69)

热度(1404)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